春城无处不飞花

不眠飞行的梦。

【陆沉x你】失眠

背景同居后,ooc怪我

灵感来源:【陆沉电话·失眠】【觅甜工坊·沉郁归途】


陆沉最近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。

前段时间为了一个争取投资项目,他几个国家来回飞,会议电话不断,经常整夜合不上眼。

项目倒是谈成了,只是生物钟一直没调过来。有时候你半夜醒来,会发现身边的床空着,阳台上亮着灯,他站在落地窗前,修长的手指支着下颌,像一袭深遂的夜色。

看见你站在身后,他微微一怔,低醇的声音依然温柔:“怎么了?我吵醒你了吗?”

“不用担心,我没什么事。只是新项目上市,压力有点大,可能身体放松了,神经还没有缓过来吧。”

见你仍一脸忧心,他眼眸微弯,嗓音低了几分:“如果你也睡不着,不如我们来做点别的?”

……


这样下去当然不是办法。

陆沉的精神状态本来就不太好,你怎么可能舍得让他白天不睡晚上也不睡。

你决定为他做点什么。

第一天和他一起数兔子。

一只,两只,三只,眼皮越来越沉,醒来的时候已是天亮,你枕着他的臂弯,而他已经睁开了眼,腾出一只手翻着平板里的文件。

眼底难掩乌青,却依然有心思和你开玩笑:“昨晚梦见了一只小兔子,被我一口吃掉了。”

你羞赧地掐了一下他的手臂,继续找别的办法。

第二天给他讲睡前故事。

第三天带着他听白噪音。

Plan ABCD接连被否决,每一次都是你先睡着,根本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。

陆沉的失眠依然没有治好。


周末和安安逛街,安安热心地给你出主意:“我失眠的时候会喝一点酒,要不要试试这个?陆总家里应该不缺酒吧?”

缺倒是不缺,只是那些酒都太烈,你担心他喝了第二天容易头疼。

于是决定自己买。

做了大半天安眠红酒的攻略,终于选定了一个意大利的自然酒品牌,据说闻起来有土壤的香气和水果的甜味。


两天后,快递送到了家里。你拉着陆沉坐在餐桌边,给他展示你的新方法。

陆沉的唇边始终挂着温和的笑意。

看着你拆快递,拿酒杯,拆瓶盖,一股馥郁的水果香充斥鼻尖。你深深地嗅了一大口,陶醉在红酒的味道里,对上他含笑的眸,不由得不好意思地别开了脸:

“这些跟你平时喝的那些肯定不能比啦……不准嫌弃。”

陆沉实在忍不住笑,捏了一下你的脸,道:“我的小兔子真可爱。”

你的脸顿时变得滚烫极了。

深红的液体覆盖杯底,你看着他执起酒杯,不紧不慢地轻轻摇晃,不由得忐忑了几分,小声道:“要不……我先喝?”

果酒肯定不会醉,醉了……反正也是在家,不要紧。

陆沉笑着说了声好。

你接过他递来的酒杯,轻抿一口,眼里浮现惊艳:“哇这个好甜!”

樱桃、树莓、草莓,不像酒,倒像是果汁,满是令人迷醉的果香气。

你才尝了一口,便因裹在这轻柔的酒香里而感到微醺,于是信心满满地看向他:“你快来尝尝,这个可甜了,你肯定可以睡个好觉!”

陆沉笑而不答。

他问:“我可以选择怎么喝吗?”

你愣了一下,被他笑得晃了神,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手已经被他反握住,苦艾的气息如酒香般将你浸没。

修长的手指轻轻拨开你的衣领,他耐心地握着你的手,引导你倾斜杯口,冰凉的酒液,沿着脖颈,缓慢向下滑落。

温热的唇落了下来。

他好像在笑,比红酒还要醉人:“确实很甜。”

你全身僵硬,不敢有任何动作,看着他耐心地吻去红酒,细碎的吻向上游移,落在了你的唇上。

他将你拥在怀中,与你额头相抵。

“其实这两天,我的失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“但是,你关心我的样子……很可爱,我舍不得放开。”

你为自己辩解:“我平时也很关心你的好吗!”

“上周的时尚杂志专访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下个月的秀展?”

“……”

好吧,你承认,最近工作有点忙,稍微忽视了陆沉一点。

他再一次笑了起来。

修长的手指摘掉眼镜,随手丢在餐桌上,晶莹剔透的红眸中映着你的倒影。

“我的精神状态已经很好了。”

“所以现在……可以继续品尝我的红酒了么?”

……


—完—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